得獎作品EXCELLENT WORK
特優
2015 技專校院組-散文類
人物自傳
作者:韓靖學校: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土木工程系
指導老師:劉國安學校:國立台北科技大學
 第三名

在生活中,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特點和獨特的品質。在數字的國度裡,每個數字也有著自己獨一 無二的特點。 

數字 1:我是成功的象徵,榮耀的代表,是正直,是不屈不撓的骨氣。我有一詩一吟一夢裡,一 朝酒醒一朝醉的情懷。有不飛則已,一飛沖天。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魄力。有會當臨絕頂,一覽眾山小的 英雄氣概。 

數字 2:我是一隻美麗的天鵝,是無可挑剔的美。我有著不知細葉誰裁出,二月春風似剪刀的活 力。也有停車坐愛楓林晚,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情調。我猶如“一枝紅杏出牆來”的點點渲染。就像“知否, 知否,應是綠肥紅瘦”的雨後海棠。宛如“花褪殘紅青杏小,燕子飛時,綠水人家繞”的田園景色。 

數字 3:我是一隻耳朵。我可以凝聽世界的聲音。我聽過三春三月憶三巴的思鄉之情。聽過誰言 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的感激之情。也聽過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豪情壯志。 

數字 4:我是勝利的旗幟,帶給大家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希望。帶給大家欲窮千里 目,更上一層樓動力。帶給大家咬定青山不放鬆,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精神。 

數字 5:我是一個稱鉤。我可以測量世間萬物的價值。或重於泰山,或輕於鴻毛。 

數字 6:我是一滴露水。大珠小珠落玉盤,滋潤了大地。土膏欲動雨頻催,萬草千花一餉開,孕 育了生命。 

數字 7:我是一把鐮刀。揮鐮若轉月,拂水生連珠。是勞動的代表,是勤勞的象徵。 

數字 8:我是兩顆緊緊相連的心,是深情厚誼。就像桃花潭水深千尺,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深厚的 友情。就像海記憶體知己,天涯若比鄰的珍貴情誼。就像相思一夜情多少,地角天涯未是長的情比金 堅。 

數字 9:我是一個微微低著頭的沉思者。我具備最高的精神層次,是吉祥的代表,是心靈的提升。 象徵著無私奉獻的大愛。我有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幹的精神,更有虛懷千秋功過,笑傲嚴 冬霜雪的情懷。 

多麼美妙的數字,當他們翩翩舞動而來時,是如此的動人和美麗。

 
留言區
暫無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