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獎作品EXCELLENT WORK
特優
2015 技專校院組-散文類
郵票上1/4的請求
作者:陳煌學校:蘭陽技術學院 建築科
指導老師:張意霞學校:蘭陽技術學院
指導老師:陳武強學校:蘭陽技術學院
第一名
紀念印度數學家裡尼哇沙·拉瑪奴江(Srinivasa Ramanujan )誕生七十五週年而發行的郵票, 他生於 1887 年 12 月 22 日。







今天是 88 節,也是我在郵局上班的 1.5 月又 1 天!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數學白 學了,就像一個乘法算式中出現了零一樣,為什麼這麼說呢?有一個女生來寄 信,穿著平凡的她卻給我一種不平凡的感覺,一些不平凡的舉動讓我格外注意到 她,因為她只是要寄一封信,竟從早上等到下午呢!明明手上握著跑馬燈上數字 的號碼牌,卻沒出現在櫃檯。
故意跳號的她似乎在等待著什麼,而且還特意跳號了 3 次。那天我也覺得奇 怪,因為郵局通常很少會出現跳號情況。終於,她站了起來,往我的服務窗口走 來,說要寄信,我看著她小心翼翼的從牛皮紙袋裡抽出一封信,語氣認真的說 道:「郵戳幫我蓋在這張郵票四分之一的右下角,戳印要清晰。」話音剛落,握 在手裏的戳章差點掉在地上,因為從來沒有人要求郵戳要怎麼蓋。

出於好奇,我問她:「這張郵票怎麼那麼特別?在郵局上班的我從沒見過這 種郵票。」她不但沒有回答,還連續問了我幾個問題:「你有學過數學嗎?」「你 知道什麼是數學的最高真理嗎?」「《三角學》這本書你看過嗎?」其中只有第一 個問題,我可以給她肯定的回答,其他的問題真是問得我直冒冷汗。

一個看起來 15、6 歲的小女孩,竟然問我這樣艱深的問題,未免太老成了, 真是不可愛呢!因此我特地上網收集了一些資料,看過資料後我才想明白小女孩 做出那不平凡舉動的原因。原來那張郵票是紀念拉瑪奴江誕生七十五週年發行 的,他誕生於1887年12月22日,今天小女孩在等的號碼牌就是他的出生年份, 第 4 次來我的 3 號櫃檯,這兩個數字相乘起來剛好就是他的出生月份,而郵戳蓋 在四分之一處是為了 8 月 8 號的數字 88,88 的四分之一是他誕生的那一天!

平凡的她做了一些不平凡的舉動,讓我覺得她真是不同凡響! 
留言區
暫無留言